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太原理工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一流策略”青年博士讲坛通知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16:12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充分发挥博士研究生学术报告在拓宽学术视野、锻炼综合能力、营造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交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方位展现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修养和综合能力,水利学院举办了两场“一流策略”青年博士讲坛活动。

第一场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6日14:30

报告地点:迎西校区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层会议室

报告人:郑强博士、唐莉博士、徐树媛博士


一、报告题目:黄土-钢渣型PRB治理酸性老窑水的机理研究

报告人:郑强博士

指导教师:张永波教授

报告人简介:

现为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水环境与水生态,围绕闭坑煤矿区酸性老窑水带来的水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黄土-钢渣型PRB治理酸性老窑水的机理研究。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SCI论文6篇(第一作者SCI论文2篇),中文核心2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先后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与横向项目多项。



二、报告题目:采空区特殊下垫面产汇流机制研究及水文模型建立

报告人:唐莉博士

指导教师:张永波教授

主讲人简介: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以第一、二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第一作者SCI收录2篇,中文核心收录7篇;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横向项目,其中作为主要完成人的代表性成果有水库调度规程与应急预案报告6份;荣获太原理工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被评选为太原理工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优秀研究生。



三、报告题目:厚黄土区松散含水层地下水对煤矿开采响应机制的研究

报告人:徐树媛博士

指导教师:张永波教授

主讲人简介:

徐树媛,太原理工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研究方向为地下水资源与环境。围绕厚黄土覆盖区松散含水层地下水对煤矿开采响应机制所涉及的关键科学问题进行基础研究,为保护矿区地下水资源提供理论支持。近五年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SCI检索论文2篇,中文核心期刊4篇,先后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与横向课题多项。

 


第二场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6日17:30

报告地点:迎西校区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三层会议室

报告人:秦文静博士

一、报告题目:黄土土壤水力运动参数经验模型参数的传输函数研究

报告人:秦文静博士

指导教师:樊贵盛教授

主讲人简介: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9篇,其中SCI收录5篇(包括SCI二区1篇,三区1篇,四区3篇),EI收录1篇,中文核心收录3篇;参与多项省级以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