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

日期:2021年03月18日 11:14    作者:   来源:

新的学期,我院举行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开学第一课”。3月16日上午,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福国以《励志做追梦者力行当圆梦人》为题开讲了“第一课”。院党委副书记王飞,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田韶华、全体辅导员老师及70余名学生代表同上了“开学第一课”。

课上,张福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人提出的六点希望,结合提出这六点希望的背景,以及部分大学生存在的思想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要做热爱祖国的有用人,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做立鸿鹄志的追梦人,要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勇于开拓,顽强拼搏;要做练真本领的奔跑人,要树立勤奋钻研、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要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学到的东西,应该落实到行动上,要加强实践能力,充分利用“社会”第二课堂。

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努力学习积淀,并且严格要求自己,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