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安全防范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年03月23日 16:25    作者:王铭聪   来源: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全体辅导员深入班级开展宣讲教育,同时还特别邀请了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王安瑞警官为同学们做了覆盖全院的安全防范教育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上,王警官结合近年来我市各高校发生的真实案例,从同学们的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校园生活安全、网络舆情安全等方面向全体学生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述。结合近期发生的案件重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社交平台诈骗、网购诈骗、中奖诈骗等典型诈骗方式,传授正确的安全防范措施,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微信、QQ群等平台发布真实案例科普预防诈骗的各类知识,引导同学们更为有效地规避网络诈骗,提醒同学们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问题,警钟长鸣。

通过线上线下一系列的安全防范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了各类诈骗的形式和危害,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范技能,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坚定自身理想信念,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环境,维护校园和国家安全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