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农学院同仁来我院就专业认证工作座谈交流

日期:2021年04月01日 11:33    作者:王丹   来源:

2021年3月25日上午,天津农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钱宇光、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杨路华、副书记方洁、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主任周青云等一行7人前来太原理工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就水利学科专业认证事宜进行了友好的座谈交流。太原理工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办公室主任梁少波、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福国、副院长肖娟、各系主任余位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肖娟副院长主持张福国书记代表学院对天津农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本科生院梁少波主任从教务层面介绍了学校在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的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要求的改革,以及学校近年来对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等的支持。

肖娟副院长以太原理工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已通过认证专业为例,从自评报告如何写和专业认证如何做两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强调了“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

天津农学院水利工程学院杨路华院长对我院各水利学科专业的发展现状和改革目标给予充分肯定,对我院领导和一线教师就专业认证提供的宝贵经验表示充分感谢,并希望双方展开更加深入合作。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观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资料室、水文气象站、水流大厅、灌排实验室等,就教学资料归档、管理以及实验室建设等做了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