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4月26日 11:09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全面协调发展,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悦心杯”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4月1919点,思贤楼1005举行了初赛本次比赛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测试范围包括普通心理学、生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五类内容,题型单选题。学院共有70余名学生参赛,最终依据笔试成绩取成绩排名前8名的学生进入复赛(因第八名成绩相同,故最终进入复赛的有九名同学)

4月22日,复赛在水利馆二层会议室召开,题型包括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和论述题,其中论述题密切结合了大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情景,着重考察了学生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掌握和自我心理的调控能力。同学们认真思考,严肃作答,笔试现场气氛紧张激烈。


     4月25日,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田韶华为获奖选手们颁发了奖状。最后,田老师做总结发言,他激励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发挥自己的力量,积极向周围人传递心理健康知识。

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提高心理健康素质,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