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学院开展2020年省级精品培育课程中期汇报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09:26    作者:孙雪岚   来源:

根据学校精神,水利学院于2021412日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获2020年度省级精品共享课程培育资格的《水利工程管理》课程的中期检查工作。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肖娟主持,副院长赵雪花、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郝瑞霞、申丽霞,教科办主任孙雪岚参加会议。

《水利工程管理》课程负责人田淳老师带领团队成员依据教育部《“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推荐认定办法》,从教学理念、课程教学团队、课程目标、教学设计、课程内容、教学组织与实施、课程管理与评价等7个方面利用PPT总结汇报了课程立项以来课程建设成果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阶段对应的解决措施和方案。与会专家依据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相关评审指标,就课程内容、课程教学设计、课程团队、教学支持以及应用效果与影响等五方面,针对具体的建设细节及后续发展方向展开了讨论,认为经过近一年的建设,《水利工程管理》课程丰富和完善了线上课程资源,并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的教学模式进行了教学改革与实践,同时吸纳了新进博士,充实了教学团队,形成了老中青结合的教学梯队,为学生在线学习讨论和答疑互动提供了保障,课程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专家们也为课程的发展建设进行了合理规划,下一步拟进行MOOC建设并面向其他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面向在校学生则持续进行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效果;并建议根据课程特色和建设情况,继续申报山西省高等学校精品共享线上课程(认定),同时积极申报国家级一流线下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