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河海大学李致家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21年12月23日 17:25    作者:   来源:

12月22日下午,河海大学李致家教授应邀在我院三楼会议室进行了线上学术交流,并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水文模型与水文预报发展过程中的一些创新》的学术报告,本场报告由学院副院长赵雪花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讲座。

 

李致家教授首先系统介绍了水循环与模型尺度相关知识,阐述了水文模拟与水文模型等重要内容,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围绕“水文模拟与水文模型”领域的研究成果。其次,李致家教授结合目前行业发展趋势,对水文模型未来发展方向和主要研究重点进行了展望。最后,结合自身的丰富经验,分享了其高效的科研方法。

讲座结束后,李致家教授与师生针对学术问题、学科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为学院广大师生下一阶段关键性问题的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方向。

最后,赵雪花副院长对李致家教授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了感谢,并期待双方今后加强合作,共同谱写一流大学合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