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集中观看“2022世界工程日”网络直播

日期:2022年03月04日 17:41    作者:   来源:

3月4日,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在会议室、教研室、研究生办公室等,以导学团队为单位集中观看了“2022世界工程日”24小时全球网络直播。

这是首次以24小时全球网络直播的形式组织全球共同庆祝“世界工程日”。网络直播从澳大利亚的悉尼开启世界工程日全球之旅,先后连接中国、印度、法国、加纳、英国、美国的站点,最终在哥斯达黎加结束。

 

直播活动围绕可持续发展这个核心议题,涵盖教育质量、性别平等、水资源与公共卫生、廉价清洁能源、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工业创新与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和社区、责任性消费生产、气候变化、煤炭工业合作等话题。中国围绕“Sustainable Innovation · Green Future”主题,聚焦专家访谈、国际合作、技术展示等内容举办庆祝活动,并通过“WED 24HR live”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工程领域发展新成就,工程服务全球可持续发展新贡献。

 

水利学院全体研究生通过直播学习了如何塑造未来的工程可持续发展、工程教育和技术传播、工程全球变革等专业知识,拓宽了工程类研究生的视野,为学生今后的研究方向提供创新点和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