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 “实验室个体防护理论”知识讲座

日期:2023年01月03日 16:55    作者:   来源:

根据太原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11月安全月主题“防护、急救理论知识教育”,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于2022年11月24日举办了“实验室个体防护知识理论”的线上讲座,研究生一年级的所有同学参加了线上讲座。

实验中心教师胡婧娟分析了现高校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和实验室危害的种类,强调了提高一线师生安全意识、推进学生各类实验环节的精准培训以及个人防护培训的重要性。针对需要防护的部位,分别介绍了不同类型的护目镜、防护手套、防护口罩等个体防护用品的适用场景,并且介绍了个体防护用品保养和存放的准则。

讲座后同学们反响强烈,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在以后即将开展的科研试验中要针对具体试验选择合适的个体防护用品,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对于刚准备踏入实验室同学们来说,个体防护的知识是保障实验室和实验人员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也是最后一道防线。学院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的讲座,积极响应学校“一月一主题”实验室安全月规划,普及安全常识,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技能,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