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暂用 - 110周年校庆专栏 - 正文

贾康田校友为水利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日期:2012年05月08日 00:00    作者:   来源:

 

54下午,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85级校友,国家注册一级建造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智乐人生》作者贾康田校友,应邀在我校多科学楼二层报告厅为我校水利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感悟人生智慧,成就快乐人生》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贾康田通过切身经历,并结合生动的小故事,就如何成就智乐人生讲述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他通过基础、素质、创业、观念四个方面,详细为同学们解答了人生究竟应该怎样度过才更有意义。一个人从小到大每个阶段应该有什么样的生活内容,面对人生最关键的时刻,该做出怎样的选择,要掌握哪些能力,具备哪些观念,拥有什么智慧,达到怎样的修炼。贾康田校友认为,追求快乐是一种人生的智慧。懂得生命意义的人,会享受到生命的快乐,不了解生命意义的人,生命对他来说是一种惩罚。我们每个人都应做到回首平生无痛悔,执着追求快乐人生。
整场讲座在严肃而又活泼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这场讲座为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提升注入了新鲜的活力,为同学们今后自身的成长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石,最后,贾康田校友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生动的互动交流,积极回答师生们的提问,并为学院师生签名赠书,这场讲座让水利学院全体师生受益匪浅,为我校110周年校庆营造了和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