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周年校庆专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暂用 - 110周年校庆专栏 - 正文

在太原理工大学110周年校庆水利校友酒会上的讲话——张健

日期:2012年05月09日 00:00    作者:   来源:

 

在太原理工大学110周年校庆水利校友酒会上的讲话
太原理工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 张健
尊敬的各位老师,敬爱的各位嘉宾,各位校友:
大家中午好!面对眼前这热气腾腾的景象,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我们的母校经过一个多世纪的洗礼,迎来了她110年华诞。在这盛大而喜庆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曾经在这里度过青春岁月的校友们,向我们的母校、向曾经教诲过我们的恩师,以及今天仍然在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忆往昔,岁月峥嵘,太原理工大学在11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贯彻 “团结创新,求真务实”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干就干好,争就第一”奋斗精神,始终秉承“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心系国家,服务人民,耕耘不止,刻苦钻研,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高教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业绩,使我们每个太原理工大学的学子们面对世人,都可自豪地宣称:我是理工大人。
人立于世,要有鲲鹏之志,也要有感恩之心。常怀鲲鹏志,前进才有方向,事业才有动力;常存感恩心,人才不能迷失根本。几十年前,我们怀着理想和憧憬步入母校的大门,四年的大学生涯,是母校为我们插上腾飞的翅膀,是如今已满头白发的恩师们倾毕生心血,赋予我们知识和力量。如今,我们遍布祖国的四面八方,工作在各条战线,我们不应忘记母校的栽培,不应忘记老师们的辛勤付出。首先我们要以兴水强国、兴水富晋为己任,立足本职,放眼全国,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贡献力量,以出色的业绩让母校因我们而骄傲。其次,我们应时刻关注母校的发展,尽其所能支持母校的事业,为使太原理工大学早日建成研究教学型大学贡献力量。
同志们,朋友们,我们所从事的水利事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她关系到国计民生,国家未来。2011年,中央发布的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加快水利改革发展。2012年,国家又提出要重视农业科技。这一系列政令的发布,吹响了新的进军号。让我们抓住机遇,再接再厉,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敢为人先的气魄,以追求一流的志向,携手共进,再创佳绩。我们也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太原理工大学的发展,支持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进步,共同为山西乃至全国水利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让我们举起酒杯,为母校的兴旺发展,为老师的健康长寿,为校友的事业顺利,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