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暂用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院水工本科党支部举行“喜迎党的十八大——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2012年11月08日 00:00    作者:   来源: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113日——7日,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工本科党支部组织“喜迎党的十八大——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初赛为笔试,40人参赛。初赛选拔出的7名预备党员与7名入党积极分子组合成7支代表队进行了决赛决赛以竞答形式进行,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和论述题三种题型。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旨在了解大学生对党史、党的基本理论的掌握程度以及对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热点问题等的观点看法,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与客观分析问题的能力。决赛中,7支代表队进行了你追我赶的精彩角逐,各代表争先恐后地抢答,在比赛中重温党史,巩固理论知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赛选手用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在论述题阶段,各位选手的陈述慷慨激昂、饱含深情,不仅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时,并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与党员素质。赛后,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国俊向获胜队伍颁发奖品,并作重要讲话。他希望学生党员将爱党爱国的热情不断传播开去,时刻以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推动了党员教育和理论学习的深入开展,为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再添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