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暂用 - 支部建设 - 正文

水利第三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梁荣荣述职报告

日期:2019年01月17日 15:16    作者:   来源:

2018年6月份,因15级研究生毕业,我支部对支部委员进行了补选,我荣幸当选为水利第三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自任职以来积极响应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学院领导的的号召,带领本支部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员队伍和基层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丰富党内组织活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此同时,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有关工作,开展支部相应的活动。我认真学习上级组织的有关文件,深刻领会学生党支部的工作职责,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加强自身修养,积极工作,较好地履行了自己的工作职责,现将2018年任支部书记后的工作作如下汇报:

一、履职情况

1、带头抓好政治理论学习。

始终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2018年,首先是带领支部全体支部党员全面学习深刻理解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决议。7月份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千万师生共上一堂课活动,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1月份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完成了对条例的考核,同时上交学习心得12篇。12月中旬,支部党员在学院党委的安排下集中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习近平的讲话。

2、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及党员信息维护。

坚持把质量放在第一位的原则有计划的发展党员,在认真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的基础上,根据党员条件,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我支部现有12名党员,其中本年度发展一名。发展对象3人,入党积极分子5人,递交入党申请书14份。切实做好研一新生党员及入党申请人的资料收集工作,了解其思想。9月份,我支部率先完成“山西智慧党建”系统的信息录入工作。下半年在系统中发布支部活动7条,党建园地中发布信息5条,发布公示公告1条。

3、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发挥党的作用

在这一年中,对涉及支部发展建设的大事上,积极召开党员大会,做到“一事一议,全员参与”。7月1号联合第一、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在思贤楼开展了我为共产党庆生的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表达了自己对党的祝福。10月下旬,由我支部组织,联合一、二支部前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烈士纪念物保护单位—牛驼寨烈士陵园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12月中旬我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每位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4、加强沟通交流,推进支部共建。

2018年下半年,研究生三个支部经常就支部活动和支部建设进行交流,增进了解,互学相长。多次联合开展活动。同时,我支部积极响应机关党委的“大手拉小手”活动号召,与党委组织部支部结对子。11月下旬在主楼316会议室两支部党员进行了第一次座谈,会上贾朝红部长对该活动做了简要说明并对我支部的工作做了评价和指导。在以后的工作中,我支部会向组织部支部学习相关经验并共同开展一些志愿活动。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由于经验不足,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对支部工作不够熟悉。如某些工作程序。2019年上半年,我会带领两名支委共同学习《党支部工作使用图解》一书,做到文书书写规范,活动和会议程序符合要求。

2、对如何真正有效地发挥好所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采取的措施和学习教育不够有效,党员发挥表率作用的整体氛围不浓。究其原因是个别党员工作积极性不够高,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强,对工作存在懈怠、拖延现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把抓好党员的学习和教育放在最经常、最基本、最重要的位置,运用“三会一课”、报告会、网络多媒体、党员自主学习等多种途径开展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提高广大党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素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探索,我对自己肩负的职责逐步有了明确的认识。我今后决心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我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本着摆正自己位置,特别是对支部工作的了解和与支部党员的沟通交流,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努力思考支部的发展方向,为学校加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