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暂用 - 支部建设 - 正文

水利第二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石先德述职报告

日期:2019年01月17日 15:18    作者:   来源:

水利第二研究生党支部支部共有党员17人,博士生党员6名,硕士生党员11名,有一名在西藏支教的18级党员魏源慧,她虽然身在远方,但是该同志始终积极与组织交流,思想汇报以及学习心得也能按时提交。

担任水利第二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刻苦勤奋、爱岗敬业,认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活动,履行党建工作的责任,较好的完成了自己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下面,按照上级领导的安排和要求,就2018年支部工作情况向领导和同志们做如下汇报,如有不当,请批评指正。

一、加强政治思想学习

一年以来我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工作上与党中央、校党委以及学院党委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认真努力做好支部各项工作。认真学习上级党委的工作精神,提高自己的党务工作水平,为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活动,履行党建工作打下基础。为抓好领导班子学习,定期组织支委进行政治和业务的学习,切实提高班子成员政治理论水平。为抓好党员队伍学习,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讨论交流以及智慧党建平台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先后开展学习了“红船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等党和国家的新形势下的新政策。使每位党员真正能够做到政治过关、思想过硬、能力过人学习的榜样。

二、认真完成工作任务

作为支部书记,我按照校党委以及学院党委的工作精神和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活动,基本完成工作任务。在工作开展中,着重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基层党支部的工作重点,积极召开支部委员会议,确保基层组织建设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际成效。党建工作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保障,作为支部负责人对上要把握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对下,要了解支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再来细化工作,采取措施,保证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思想上,要求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学习活动。组织发展,有序推进,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动态管理,以及预备党员的观察培养,定期谈心谈话,为支部纳入新成员也是党建工作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一年以来,接纳新党员一名,接受入党积极分子两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一名。

(二)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

支部在一年以来按期组织民主生活会,并周期性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虚心接受其他支部成员的监督,总结过往自身在思想上、学习上以及生活上的不足之处,为他人提出意见,博士生师兄师姐为师弟师妹提出宝贵的经验以及建议,经常讨论一两个小时。并于年底开展党员民主评议,评选优秀党员。

(三)切实抓好思想道德教育工作

作为支部负责人,既要对支部党员的思想教育负责,而且对于支部团员以及所有入党申请人也必须加强思想道德培养。支部配合研究生会开展“微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信念”为主题的文明校园小组活动,入党申请人与积极分子积极讨论共同学习,促进和谐校园的开展,对入党申请人以及支部团员进行了教育培养。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意见。支部要继续坚持群众路线,主动深入的调查研究,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呼声,发挥民主,得到大多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二是离学习型党组织还有一定差距,由于研究生学习时间比较分散,经常需要做实验以及出差,所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机会较少,需要加强支部组织活动频率以及支部学习氛围。

水利第二研究生党支部

2019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