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暂用 - 支部建设 - 正文

水文水资源系党支部书记陈军锋述职报告

日期:2019年01月17日 15:28    作者:   来源:

我是陈军锋,现任水文水资源系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自2015年担任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以来,在院党委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全力履行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职责,踏实做好各支部、系和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2018年度又是忙碌充实的一年,现将我一年来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政治与学习方面

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全力支持和服从院党委的各项决策和工作落实,严格遵守党章,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投身于水利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自觉践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政治思想觉悟不断提高。通过参加校内各种培训及网络自学等,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锻炼与提高。

二、支部建设方面

第一,本年度召开了15次支部会议,其中专题学习4次。

1. 认真学习“红船精神”、“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等,努力打造一个“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的基层党支部。

2. 传达学习了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安排部署的《水利学院开展师生员工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精神。

3. 支部积极进行“改革开放40年党的建设成就与经验理论研讨”、专业技术人员基本能力培训。

4. 党建工作不断深入。重要政治理论学习报告会均做好学习内容记录和出勤人员签到;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重要问题通过支部大会讨论,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党支部建设。在院党委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1人获得“太原理工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第二,与支部教师共同探讨交流专业学科建设、关心党员同志与群众教师们在教学科研中遇到的困惑,积极与大家交流思想,强调师德师风建设。

三、教学科研方面

2018年度晋升副教授1人,目前我支部教授6人,副教授3人,讲师8人,2人正在国外访学。支部76%的教师主持了国家基金项目,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中73%的主持了国家基金项目,近5年每年均有一项国家基金项目获批。

2018年度我支部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基金2项,赵雪花教授在黄山市参加了第十六届中国水论坛学术会议并主持分会场会议,将一些学术前沿问题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参加国内和国际学术会议20余人次。可见,支部学术氛围浓厚,青年同志思想活跃,勇于探索科学真理。

在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下,支部获得太原理工大学“2018年本科教学优秀奖”二等奖一项,全国水利类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太原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各一项。

作为双带头人,积极投身学院和系里的各项工作,2018年主要工作如下:

1.2018年度校专业数据库填报;

2.学科评估、水利工程学位点自评报告撰写和信息表填报,并将所有的附件材料整理、扫描制作pdf文件、打印装订、提交报告;

3.参与研究生培养计划修订;

4.在系里多次召开会议征集2019版本科生培养计划修订意见;

5.参与大类专业导论课教材编写。

四、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

1.政治理论学习深度需要加强,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数量有待提高;

2.自身功底需要继续不断提高,工作中存在考虑不全的问题;

2019年仍将秉承水利学院“团结奋进、振兴水利”的口号,积极投身学院的各项建设工作中。感谢院党委的关怀和指导,同时也非常感谢各位支部书记、党员同志们的支持和帮助!请批评指导,谢谢大家!

述职人:陈军锋

201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