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暂用 - 支部建设 - 正文

水工党支部书记张雪兰述职报告

日期:2019年01月17日 15:28    作者:   来源:

2018年支部各项工作已经结束,现对这一年的各项工作进行汇报:

(一)支部情况介绍

2018年度学院引进人才赵燕兵老师,进入水工系工作,相应成为本支部成员,同时,李永刚老师退休,至此支部成员15人,其中水工系教师成员为8人,行政及实验岗位教师为7人。

支委组成,于2017年4月12日经学院党委批准召开支部大会,经讨论及投票产生,包含支部书记、宣传委员李雪梅老师和组织委员贾亚敏老师三名成员。

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过程中,一位老师表达了最求进步,积极加入党组织的意愿和行动。但,由于该老师提交入党申请书较早,工作变动等原因,部分资料无法查找,同时,于2018年九月及十二月份两次经过向支部原支部书记张超波老师咨询,并查找相关资料,仍无法找到现有的入党申请书等资料,因此该老师需要补交各项材料方可进行后续工作。

本年度韩丽娟老师出国访问一年,相应期间,该党员同志不能参加支部日常活动,韩老师表示将通过他人代办等形式完成党员必须的任务事项。

(二)支部年度党费收缴情况介绍

2018年度支部应收党费8643.24元,其中前,1-2季度为4642.2元,3-4季度因李永刚老师退休和赵燕兵老师加入,党费收缴标准变动,为每季度4001.04元。在实际收缴过程中,支部成员积极主动交纳党费,同时由于党费数额中存在角和分的单位,为便于党费交纳方便,多数党员采取预交的形式,同时与2017年度结余相抵,全年度实收党费存在结余77.8元,现存放于支部档案盒中,之后采用差额补齐的形式用于对应党员同志的下一年度的党费交纳。

党费交纳方式主体为现金缴纳,公干外出不便的同志采用亲友代交和微信转账的形式,完成党费交纳工作。

(三)支部组织生活会及学习活动介绍

结合支部成员工作岗位实际情况,采取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会、影像资料观看、微信群学习材料发放自学、集中和分散学习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学习涉及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榜样3》、“新时代高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各项内容,学习资料素材来自于相应书籍、网络视频及文字资料、院校发放资料等,学习内容丰富,支部成员学习态度积极,学习感想深刻,并结合学习所得积极讨论。

支部委员会成员作为支部代表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各项学习活动。我本人完成山西省全国高校基层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班学习取得合格证书;同时,正在进行太原理工大学2018年高校教师党员网络培训班的网络学习。这些学习所得为支部学习活动提供了指引作用和素材保障。

(四)支部参加院校活动汇报

2018年度支部积极服从学院党组织各项上传下达等工作安排,积极参与竞赛投稿、知识问答、学习感想汇报等相关工作;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红色学习活动。

(五)展望

2018年度已然过去,由于在接触各项任务中略显不足,在过去的一年工作中,有困难、也有效率较低、组织活动形式不丰富等问题的出现,但是各位支部成员是各项工作开展的动力和后盾,学院党委给予了充分的指导和关心,最终,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各项工作。

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水工党支部15名成员在支部组织的带领下,在学院党委的鼓励和支持下,将继续努力,不断学习,各位成员在学习中将思想水平,政治觉悟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次,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