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暂用 - 教学研究 - 正文

水利学院开展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日期:2014年04月12日 00:00    作者:   来源:

为推进我院中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高,4月12日下午,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开展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来自学院的15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为使竞赛结果公平合理,由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各学科带头人和部分教授、副教授代表共十人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比赛分两个小组进行。最后由各组产生的第一名再进行二轮竞赛,评选出最终的优胜者。

比赛从教学内容、讲课表述、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师形象等多个方面对中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进行考核,并要求青年教师在讲课必须采取多媒体和板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经过激烈地角逐,孙雪岚荣获一等奖,郭向红、陈军锋、付兴涛老师荣获二等奖,张超波、赵雪花、李永业、蒋静荣获三等奖。孙雪岚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评委老师们针对选手讲课内容的选择、语言表达、教学互动、PPT制作等方面的优缺点逐一进行了点评。最后学院张永波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对参赛选手认真筹备竞赛,以及在竞赛中的出色表现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青年教师在日后的教学中多向老教师学习,不断积累经验,早日成为教学能手,为学院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竞赛活动极大地激励了我院中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推动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法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信心,体现了学院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办学指导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