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放松 志愿服务我先行(三)

日期:2021年02月14日 11:07    作者:田韶华   来源:

临近春节,我国的疫情又有发展的趋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所有人都应该响应号召,在保证自身的安全的前提下,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1903班学生乔文静的家乡在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近几日,浑源县流入了山东奶枣的消息传来,而该奶枣的成分乳清粉的检测是呈阳性的。在疫情之下,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各国之间尚且如此,而作为生活在一起的家乡人更是这样。于是,她积极报名参加了由县青年联盟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活动,在县人民医院当起了志愿者。


  在志愿服务队长的带领下,她怀着自豪和憧憬,来到了志愿服务地点大同市浑源县人民医院。早上八点,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还有一条青年志愿服务绶带戴在身上,以便在人群中可以很方便地被需要的人看到。她主要负责报销和缴费窗口的人员秩序,让他们有秩序地排好队,并且注意保持间距。


工作虽小,但责任重大。打赢这场“战疫”,人人有责。需要我们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向抗击“非典”那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