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在基层中点亮“求实 创新”精神---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五)

日期:2022年07月29日 10:46    作者:田韶华   来源:

百年征程,坚守理想信念,矢志不渝,投身民族复兴。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这个关键的节点上,太原理工大学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响应党中央、团中央号召,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带动大学生走出校园,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



在教学过程中,实践队员了解到孩子们对英语音标的掌握很差。此外,孩子们的语法基础也不扎实。当天上午,队员们先从最基础的音标入手。在不断地鼓励下,孩子们慢慢放下紧张与羞涩大声地读出来。之后队员们将音标运用到单词中,让孩子们更好的熟悉与掌握音标,鼓励为主,及时点拨,创造出和谐融洽的学习氛围,极大地调动他们学习英语的自信心。



百廿回望,弦歌昆煌,为庆祝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7月10日下午,实践队员在课堂教学活动之余,带领孩子们开展了“百廿校庆在童心”活动。“求天地至臻,探寰宇苍茫,薪火赓续,追逐民族复兴梦想……”,队员们带领孩子们学唱校歌,用歌声唤起真情。紧接着,实践队员们带领孩子们一起回顾了太原理工大学120年的辉煌历史。小画笔,大情怀。在队员们的鼓励下,孩子们拿起画笔,临摹创作,他们围着画卷时而思考、时而比对,姿态各异、认真无比,孩子们通过互相交流,接力合作,用五彩斑斓的色彩描绘出对百廿校庆的展望与祝福,实践队员们也用粉笔在祖国的大地上书写出对母校的热爱与祝福。


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实践队员们走向乡村活动中心,围绕“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主题开展活动,在实践中了解国情、参与公益、服务社会。实践队员们积极宣传,奔走转告,认真讲解“金智惠民”聚焦普惠金融、乡村振兴、公众教育、疫情防控等重大战略,将青春梦想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当地居民们积极配合同学们的宣传活动,对于建行的金融政策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践队员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

七月骄阳似火,恰似青年那颗怀揣着青春与梦想的心在灼热的燃烧着,激情的跳动着。相信此次的支教活动能在“永远跟党走,青春奉献祖国”的伟大事业中竖起一面旗,引导孩子们立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