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在行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水利在行动 - 正文

许秀丽老师-疫情期间师生工作交流汇报

日期:2020年03月12日 17:40    作者:   来源:



疫情期间师生工作交流汇报

疫情期间学校延迟开学,我主要借助网络与2名研究生进行线上沟通,主要工作如下:

一、配合学校落实疫情期间的政策要求

疫情期间通过电话、邮件、微信等方式与学生联系,第一时间将疫情期间学校的相关政策和研究生院的部署文件传达给学生,包括疫情防控措施、延迟开学、体温填报、论文工作部署等,要求2位学生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文件,遵守学校规定。

 

 

 

二、关注研究生科研进度,修改论文

寒假期间起定期了解2017级研究生郭强的毕业论文写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督促其按进度完成毕业论文的修改工作,每周了解其完成情况,查看论文修改稿,反馈详细的论文修改思路和意见,给予针对性指导。同时,2018级研究生高博自2019.10月于北京水科院实习,论文工作完全依托水科院实验室和基地进行。疫情期间通过微信和电话了解其网课上课、实验安排和返京计划,督促学生按时上课、先行开展文献阅读等线上内容。现就是否继续等待实习单位安排进行沟通,我建议其停止实习,将论文方向调整为研一确定的汾河湿地氢氧同位素特征研究,以免耽误正常毕业,目前学生未予回复。

 

论文交流记录如下:

2020.1.31 郭强提交毕业论文初稿

2020.2.2  导师许秀丽返回第一轮修改意见,针对完成较差的第四章,给出了具体分析思路和建议,并进行交流讨论

2020.2.8  郭强先行提交了第四章的修改稿

2020.2.14 郭强返回其它章节修改稿

2020.2.16 导师许秀丽返回第二轮第四章的修改意见,提出修改重点和要求,在论文进行批注。

2020.2.23 导师返回第二轮其它章节详细修改意见,重点包括前两章的结构调整、综述思路等,详见修改稿批注建议

2020.2.29 导师了解郭强论文修改进度及遇到的问题,了解到学生正在准备山西省省考,论文修改进度缓慢,督促其最晚于2020.3.6日完成本轮修改。

 

部分交流记录:

 

 

 

 

部分论文修改记录如下:

 

 

 

 

 

 

三、 存在的问题

通过与学生沟通获悉,今年找工作难度较大,2017级学生目前准备省考投入较大精力,疫情期间无法很好督促,郭强工作态度不积极,论文修改意见落实不到位,存在明显的应付完成情况。2018级研究生前期在外实习,论文依托实习单位基地开展,疫情期间实验无法按原计划进行。后续将与学生进一步积极沟通,督促论文工作。